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留学报国川南行”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7-09    

6月28日至30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携手川南自贡、泸州、内江、宜宾4市开展“留学报国川南行”活动,并首创召开“留学报国川南行”(宜宾)高峰报告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主持。

我校副校长、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周仲荣教授,欧美同学会会长、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孙湛博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卿安永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恒超教授等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受大会邀请,周仲荣副校长在“留学报国川南行”高峰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治蜀兴川 交通先行》的主旨演讲,围绕西南交通大学与交通强国、后高铁时代轨道交通展望和川南交通与物流战略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对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未来发展以及川南地区铁路、航空、公路和航运的战略规划作了重点阐述。

3159A

活动期间,孙湛博、卿安永和李恒超教授作为“留学报国川南行”海归专家成员前往川南4市,开展精准对接服务活动,就地方优势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各市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邀请海归专家围绕地方和企业发展需求建言献策,对接指导。

据悉,学校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99年,是省内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归国留学人员团体。目前学校各类归国留学人员规模总数已近千人,留学足迹遍布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辉煌的重要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