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关注青年教工子女教育问题 政协委员助推校地联合办学

来源:   日期:2019-06-05    

6月3日上午,成都市教育局、郫都区教育局“组团”来到学校,共同沟通“加强部属高校周边优质中小学建设 为成都发展提供不竭人才动力”提案事宜。成都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调研员缪凯、郫都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邓永秀一行与学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提案提出者、成都市政协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原学校附中校长、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一起座谈交流,从参政议政渠道助推了地方政府与学校在犀浦校区周边联合办学事宜。


沈火明对成都市教育局、郫都区教育局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学校教职工对犀浦校区周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量很大,同时学校有良好的基础教育资源,希望能够得到成都市、郫都区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学校、政府等多方合作,共建优质中小学。他说,我们也期待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助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彰显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的崇高使命,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作出重要贡献。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与学校青年教师们接触。我发现青年教师们常常为自己的子女就近‘入好托’、‘入好学’而发愁”,卢世炬在会上说道。目前,我校办学主体已全部迁到犀浦,而属地教育资源匮乏,大量优秀青年人才家庭对优质中小学教育资源需求迫切,希望这个提案能助力解决学校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也为学校、为成都市发展留住更多的高校优秀人才。她认为,这一提案内容对于学校发展也有积极作用,犀浦校区周围有了优质教育资源才能让更多的交大教职工入住犀浦家属区,让学生们在课余时间能够更高频次地“偶遇”老师,助推学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氛围。

会上,成都市教育局、郫都区教育局均表达他们对此提案的高度重视,表示将高标准办理落实提案,积极推动落实在犀浦校区周边与学校共建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