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赴彭州白鹿镇开展震后重建考察暨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来源:民盟交大委员会 作者:李里     日期:2019-05-16    

为追思512汶川大地震,面向未来、不忘过去,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在主委高增安、副主委陈天星等的带领下,于5月12日前往彭州白鹿镇考察了震后重建情况,并进行工作总结交流。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出席活动。

座谈活动中, 高增安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四大方面,对过去一年来民盟交大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多项成绩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他表示,民盟交大委员会近来硕果累累:陈辉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一);高增安荣获“四川省第13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当选为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李恒超挂职担任泸州市纳溪区副区长;李江当选为成都民盟书画院副院长;申瑢荣获2017、2018年“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称号。在西南交通大2015-2018年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曾京、高增安荣获“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龚晖、陈辉、李恒超、邓发云荣获“爱岗敬业先进个人”称号,陈天星荣获“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民盟囊括所有奖项,先进个人获奖人数最多,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榜首。

随后,高增安就民盟交大委员会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前期进展情况向与会盟员作了通报,并表示欢迎大家(包括未参会的盟员)积极推荐讲政治、勇担当、代表性突出、热心盟务工作、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富有奉献精神的盟员进入领导班子,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民盟的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中心主任、民盟彭州市支部委员巫文涛受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彭州市总支主委李云洪委托,简要汇报交流了彭州民盟近期的工作情况。

讲话中 ,任黎立充分肯定了民盟交大委员会2018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鼓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开拓民盟交大工作新局面。

交流环节,新加入交大民盟大家庭的盟员支锦亦、肖勇、陈龙飞等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为民盟交大委员会作贡献的共同心声。

活动中,委员会一行参观访问了“史上最牛教学楼”-白鹿镇中心小学教学楼、5.12地震遗址公园、天心群雕等,并缅怀追思了512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和抗震烈士。活动还组织了一年一度的向蒲江中学贫困生捐资助学活动,各位盟员积极奉献爱心,充分彰显情怀与担当,这也是精准扶贫工作在教育领域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