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蒲江中学学子和交大的“约会”——西南交大统一战线与以“爱”为校庆添彩

来源: 作者:刘子豪、彭晶晶     日期:2019-05-15    

为纪念学校建校123周年,弘扬百年交大“教育报国、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情怀和担当,5月14日,学校统一战线邀请坚持“爱心助学”活动13年的定点单位——蒲江中学师生代表一行近30人来校开展爱心助学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蒲江中学工会主席彭攀平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任黎立表示,西南交大统一战线坚持13年对蒲江中学学生扶贫扶志且成效良好,体现了交大老师们的情怀、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共同将这份爱心传承好、精神发扬好。彭攀平在讲话中,对学校校庆送上了祝福,对西南交大统一战线老师们十余年如一日的爱心和善举表示感谢,并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勉励同学们要感恩奋进、回馈社会。受助学生代表、高二的彭蕊同学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对交大的祝福,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播撒爱心。

随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任黎立代表西南交大统一战线向蒲江中学捐赠了两万元爱心款。现场随即响起了热烈掌声。

师生见面会上,致公党党员、欧美同学会会长、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孙湛博教授,四川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维清教授,民进交大支部副主委、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帅副教授等学校统一战线10余名教师热情参与,与蒲江中学学生进行了分组谈心交流。老师们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上的困惑,为大家的求学成才之路提供指引、增添助力。活动现场轻松愉快、温馨感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掌声。在交流中,老师们了解到,有部分孩子还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来到成都、来到交大,内心有着抑制不住的兴奋与渴望!这让与会的老师们备受鼓舞,都表示一定要把这样“美好”的活动坚持下去、越做越好!

活动期间,蒲江中学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机车园,以及高速铁路模拟驾驶实验室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进交大感受大学校园,开阔了思维和眼界,特别是和大学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很受教育和鼓舞,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上进,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据悉,自2006年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坚持每年爱心帮扶蒲江中学贫困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现已帮助600余名蒲江中学贫困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