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李康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日期:2019-05-10    

5月10日下午,重庆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李康、重庆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陈松、重庆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张君虎、重庆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陈研科,在四川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陈卓的陪同下,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副部长任黎立座谈交流。
 

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介绍学校统战工作

座谈会上,卢世炬介绍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近几年我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且根据调研提纲,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党外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联谊交友有关工作”“强化党外人士参政履职的支持保障”等方面的实践创新和经验做法。同时,调研团还围绕“高校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激励机制”“高校党委统战部与省、市级统战部门如何协作交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评比考核工作”“高校统战工作的平衡发展”“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工作”“高校做好统战工作需要省、市级统战部提供哪些支持”等问题与学校统战部开展交流。

“西南交大的经验做法体现了统战艺术的真谛,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不仅有传承,还有创新,极具科学性”“激励我们统战干部更具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调研团的成员们说道。这场原计划1个半小时结束的调研座谈会,从下午3点持续到6点半,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学校党委统战部表示,交流过程中极具启发性的观点,激发了我们的思考,提高了我们的认识,有助于厘清我校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方向。会后,重庆市委统战部调研团还表示,希望能组织更多的重庆市高校到我校来交流学习高校统战工作,推动高校统战事业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调研团成员们作记录


调研团成员拍照记录汇报ppt上的精彩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