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受邀为2019年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授课

来源:   日期:2019-03-25    

3月21日,受四川省委教育工委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世炬为全省79所公办高校党委统战部门负责人授课,分享“交大统战故事”。

卢世炬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题目,从坚持“三有”、做好“七抓”、注重“发声”三方面,讲述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如何在学校党委领导、行政大力支持下做好统战工作,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添砖加瓦的生动实践。卢世炬还坦诚地分享了自己从事统战工作20年,尤其是担任统学校党委战部长4年多来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教训与“酸甜苦辣”。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党委统战部注重夯实工作基础,深化内涵建设,凝练工作特色,紧密团结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等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奋力拼搏,成功打造了统战工作“交大模式”。学校党委统战部还曾在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组织的140所高校参加的全国高校统战部部长培训班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交大统战工作的做法也受到了教育部思政网和《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的青睐,频频“亮相”主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