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欧美同学会赴广安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9-18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4日至15日,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走进广安,来到邓小平故里追寻光辉足迹,开启了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14日下午,归国留学人员来到四川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武胜基地”,参观了武胜县 “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武胜“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等,真切的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飞速发展,深刻体会到各民主党派在中央、省委的重视和引导下,立足自身优势,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地方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的强大活力。

15日上午,归国留学人员来到邓小平故居。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观小平故居的热情。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影视短片,让大家重温了小平同志投身革命,艰辛探索,引领中国人民开创伟业的不平凡一生,真切感受到了小平同志胸怀天下、心系人民、朴实坦荡的崇高人格,不畏艰难困苦、坚韧不拔的勇气和毅力,让大家更加缅怀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获益匪浅,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除了感恩和缅怀,更要牢记历史,勇担使命,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优势,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