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党外代表人士受邀列席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9-03    

2018年8月29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全校助理及以上党外干部等60余人受邀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抓住主要矛盾,强化工作落实,全力写好新时代西南交通大学的‘奋进之笔’”。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作了题为《抓改革 抓重点 聚焦学校主要矛盾 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工作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等15个方面总结一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校现阶段主要矛盾,强调了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会议一致认为,“两个主要矛盾”的论断紧紧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根本主题,是新时代学校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实践的探索总结,为学校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理论武装和逻辑支撑。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在高等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实施的历史大潮中,准确把握“两个主要矛盾”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深挖制约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弱项、短板和不足,积极用“两个主要矛盾”来全方位统一规划、指导、协调学校各项工作,探索根治“有效供给不足”的科学路径。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自觉地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加自觉地坚持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路线,更加自觉地深化改革,更加自觉地狠抓落实,坚决破除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障碍,坚决补齐各类短板、不足和弱项,坚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校上下要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加油,一起拼搏,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

会议还一致通过《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全委会后,学校还召开了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徐飞校长以“凝心聚力,深化改革 狠抓落实,务期必成”为主题,部署了新学期十个方面的47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