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知联会和金牛区知联会走进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感受“中国制造”

来源:   日期:2018-06-11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6月7日下午,学校知联会和金牛区知联会开展校地联谊活动——共同走进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金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左正洪,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青山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高速列车数字化仿真平台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了高铁模拟驾驶,观看了360度自由悬浮演示实验,试乘了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车等。期间,双方不断的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不仅对实验室开展轨道交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术交流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对西南交大引领“后高铁时代”的轨道交通技术发展,对“超级高铁”、“超级速度”充满了期待。

活动期间,双方统战部和知联会还就知联会加强自身建设、专题活动开展以及校地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受震撼,不仅对高铁的前沿技术有了新的了解,增强了成员们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更通过活动加强了双方知联会成员之间的了解,作为“老邻居”,今后知联会之间要不断加强联系,积极推动校地合作,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共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