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理事一行来校考察

来源:   日期:2018-06-22    

6月20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知名人士四川考察团”一行约60人来校考察调研。中央统战部三局巡视员、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许光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学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重点考察了学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是其中的机车车辆滚动振动试验台、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试验线等核心设备,并乘坐体验了磁悬浮试验车。大家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互动交流、一边体验感受,纷纷对学校在轨道交通,特别是未来高铁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赞叹不已。

考察中,大家还观看了学校统战工作成果图片展。

据悉,中华海外联谊会是中央统战部领导的统一战线社团组织,成立于1997年,现有理事780人。该会在服务祖国建设、加强海外联谊、促进和平统一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致力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桥梁,凝聚港澳台海外爱国人士的重要平台。本次考察团规格较高,团长为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美国冠军集团董事会主席梁冠军担任,团员均为中央统战部联系的重要爱国侨领和侨界知名人士。

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董大伟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