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助力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启动仪式在宜举行

来源: 作者:陈青山     日期:2018-06-01    

5月31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助力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启动仪式举行,宜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青山,峨眉校区副校长、宜宾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挂职副主任张祖涛出席启动仪式。

陈青山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向宜宾市委统战部对我校挂职党外干部的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总体情况以及统战工作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长期以来,学校同心专家服务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智力、出对策,作出了积极贡献。“同心”思想是统一战线价值的最大体现,党外知识分子要有情怀、有担当,更加主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表示,学校统战部将全力以赴,鼓励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临港建设,为临港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持,力争把“同心服务临港发展”打造成交大统一战线的品牌活动。

傅婷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同心专家服务团主动服务临港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临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正在经历跨越式发展,演绎着“临港速度”,亟需大量人才。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专家们必将为临港、为宜宾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市委统战部也将积极为西南交大统一战线来宜服务提供必要支持,共同努力把“同心服务临港发展”推向深入。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宜宾市委统战部、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港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在宜宾期间,学校同心服务团专家还深入宜宾盈泰光电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