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海归之家沙龙

来源:   日期:2018-05-22    

2018年5月21日下午,学校第二期海归之家沙龙在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举行。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副部长陈青山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前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西南交通大学留学人员之家”正式落户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

晏启鹏表示,学校留学人员的规模越来越大,作用也将会越来越突出。现在学校精心挑选了这样一个彰显学校历史文化和轨道交通特色的地方建家,就是为了给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联谊交友、学术交流等的基地,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多活动、多交流,切实用好用足。

沙龙中,国家级人才、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段江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机遇和挑战》的学术讲座,以比特币为切入,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发展以及典型应用。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纷纷围绕技术进步、社会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卢世炬表示,海归之家沙龙是为大家搭建的一个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帮助大家成长发展的平台。希望大家能相互助力、一起努力,把活动做出品质、做出成效,让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沙龙由党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举办。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