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再赴蒲江中学捐资助学

来源:   日期:2018-05-10    

5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西南交大统一战线爱心助学活动在蒲江中学举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青山,蒲江中学副校长彭攀平,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代表,以及蒲江中学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青山表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不顾路途辛劳来到学校看望大家,就是为了给同学们鼓劲、打气,并通过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这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成员们的担当和情怀。他强调,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重要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前途,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努力使自己成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心怀感恩之心,克服困难、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

彭攀平代表学校对我校统一战线的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回馈,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学生代表、高2016级费静文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会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常怀感恩的心,永不言弃,努力学习,用青春的激情走好未来的路。

活动中,陈青山代表学校统一战线,向蒲江中学捐赠了从校内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以及无党派人士募集的两万元爱心助学基金。

活动最后,学校统一战线的各位老师分别来到受助学生中间,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调整心态、坚定信念。

据悉,自2006年起,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已持续爱心帮扶蒲江中学贫困生十余年,坚持每年至少资助蒲江中学40名贫困学子,现已累计捐资近30万元,累计资助500余名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