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六局负责人莅临西南交通大学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陈青山     日期:2018-04-26    

4月25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六局负责人在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的陪同下,莅临西南交通大学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陪同调研。

六局领导一行首先考察了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从高速列车滚动震动模拟试验台到全球第一个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台,从车-线耦合关系试验台到高速列车模拟驾驶平台,该负责人一边参观,一边听取介绍。在高温超导磁悬浮演示模型前,她重点了解了留日归国人员、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邓自刚的研究工作,并就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她随后考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纳米能源材料与功能器件研究所、顶峰多尺度科学研究所。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归国留学人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维清作为纳米能源材料与功能器件团队负责人,汇报了科研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得知杨维清教授团队在学校大力关心支持下,克服诸多困难取得了一大批重量级原创成果后,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他继续扎根岗位实干奉献,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调研期间,她还重点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王顺洪代表学校向中央统战部六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以及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落地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她不时与王顺洪驻足交流,重点就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成长成才与作用发挥听取了意见建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全面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她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有思路、有创新,破解了高校统战工作中的诸多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大家学习。学校要和省委统战部一道,抓紧总结升华,凝练出可供广大高校借鉴的经验。下一步中央统战部六局将与教育部有关司局协商,争取总结推广西南交通大学的统战工作经验,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陪同调研的还有省人大代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袁林果,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郑海涛,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黄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