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出席统战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8-04-04    

4月3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2018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卢世炬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卢世炬在认真通读原文的基础上,采用“提纲+重点”的方式,分别对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的讲话进行了领学,并对其中的核心要义,以及新思想新提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两篇讲话很有高度和深度,明确了今年统战工作的基调和重点,大家要反复学、深入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很有指导意义,学习后获益颇丰。作为统战干部,在统战工作新时代,一定要有知识、本领和能力不足的恐慌感,从而不断提升认识、增强能力、加大动力,主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晏启鹏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我们要深化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他表示,对于学校统战工作而言,需要上下共举、全校用力,一是要明确各级党组织的统战工作责任,建立机制、完善考核;二是要形成联动机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共同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工作。此外,在新形势下,统战干部要着力增强本领,一是要吃透政策,学会用政策来推进工作、处理问题,二是要强化能力,包括团结人的能力、调研能力、学习能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