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04-03    

为进一步铭记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3月30日下午,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九里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民盟成都市委秘书长何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陈辉教授主持。

会上,民盟交大委员会第四、五届主委周贤祥教授,第七、八届主委曾京教授,以及现任副主委李恒超教授等,作为老、中、青三代盟员代表纷纷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经历和认识体会,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民盟交大委员会从最初的13人到现在133人不断发展壮大的生动历程,也回忆了自己不忘入盟初心、践行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的成长经历,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更加“以盟为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再创新的佳绩。

何立新结合历史深入解读了民盟在政治追求、价值取向上与中国共产党的一致性,以及“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意义,并期望民盟交大委员会能秉承传统、开拓创新,发展得越来越好。

王顺洪指出,中国民主同盟是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为中国的革命、建设与改革,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的重要的贡献。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时任民盟中央负责人沈钧儒等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是我国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我们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盟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共同的伟大梦想更添智慧力量。

王顺洪表示,民盟交大委员会自成立62年来,始终秉承优良传统,弘扬交大精神,与学校党委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从唐山到峨眉、再到成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行职能使命,团结广大盟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为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民盟交大委员会班子届中调整工作,王顺洪强调,这次调整,不仅是人事更迭,更是政治交接,要把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守正笃实的坚毅品格传承、发扬好。同时,要加强学习引领、提高思想共识,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内生活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为实现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中,还宣布了民盟市委《关于民盟交大委员会班子增补委员及班子分工调整的批复》,并由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高增安简要汇报了民盟交大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总结和2018年的工作思考。

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民盟交大委员会盟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