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8-03-15    

3月14日下午,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吕海波出席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江欣国主委、成都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陈胡兰、西南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潘旭明,以及西南交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吕海波从13个方面详细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包含:会议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成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讲解具体、细致,同时结合民主党派的工作进行了延伸拓展。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全面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十四个坚持”指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接下来的工作中,应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后,与会人员自由讨论,大家联系各自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江欣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近五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陈胡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潘旭明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为科技服务“三农”,国家精准扶贫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最大能量。”

大家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科教工作者明确了奋斗目标,在工作中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十九大精神统一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见效在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致力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