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青白江区欧美同学会联合开展“开放+服务陆港主枢纽”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2-04    

11月30日,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联合青白江区欧美同学会开展了“开放+服务陆港主枢纽”活动。青白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彬,青白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 炜,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运输系统和物流系主任Bernd Noche,青白江区经科信局局长、区科协主席,区欧美同学会会长任涛,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兼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以及青白江区国贸和物流局、港管委、班列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调研了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新创业(青白江)实践基地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海归双创基地和铁路港的发展现状的介绍。

座谈会上,班列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欧班列建设现状进行了汇报,Noche教授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并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其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双方就推动和完善陆港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欧美同学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张彬代表青白江区委,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青白江区面向“一带一路”的陆港主枢纽和通道口岸承载的临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国际供应链经济、新材料和中试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优势有效衔接,加快打造校地归国留学人才融入“一带一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典范。

汪铮对青白江区委统战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祝贺双方欧美同学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他表示,此次活动邀请了Bernd Noche教授参加,为中欧班列建设提出了发展建议,有效利用欧美同学会丰富的海外资源助力发展,是一次有益的创新举措,希望双方欧美同学会今后能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海归人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同时,他希望加强与青白江区统战其它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汇聚更多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