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金牛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举办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主题联谊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12月1日,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金牛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九里堤街道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联谊交流活动。金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继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人大九里堤街道工委主任杜军、九里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权秦琦和校地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好留学人员的作用,持续当好爱国为民的“示范者”、自信自强的“引领者”、开拓奋进的“探索者”和开放包容的“践行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金牛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前沿科学院院长、新侨联谊会副会长杨维清教授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进行分享,并就如何发挥留学人员优势,把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进行了深入剖析。校地归国留学人员就科研人员如何找到“靠谱”企业合作、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中科研人员的角色定位、如何高效地实现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凯德商圈的“九里·凯德便民驿站”、“九里政轻松”会客厅、“凯德商圈警务站”,详细了解便民驿站、会客厅和警务站的建设、运行机制、功能定位、服务内容以及工作特色。参观调研进一步加深了校地归国留学人员对社情、民情的了解,引导大家积极投身新时代治蜀兴川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