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欧美同学会与四川银行锦江支行举行主题联谊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29    

11月25日下午,学校欧美同学会联合四川银行锦江支行举办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联谊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四川银行成都锦江支行行长牛炼,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交大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借助沙盘、VR等现代技术,系统了解了成都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蓝图,并在历史与现实、行走与思索等交互中,深刻领略了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成都快速发展所带来的万千气象。早期旅欧学者、78岁高龄的民盟盟员张世昌表示,成都市规划馆非常震撼,让大家对成都、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在留美归国人员、学校期刊社主任李恒超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并围绕贺信内容等进行了热烈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留学人员在强国建设中将大有可为,自己将充分发挥优势,在推动民间外交、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留学报国初心,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

活动中,留德归国人员、学校图书馆馆长郭春生介绍了“你选书,图书馆买单”零元购书活动,四川银行及锦江支行相关人员就银行政策、惠民计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