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侨联、金牛区侨联共同开展主题联谊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21    

近日,学校侨联与金牛区侨联共同开展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联谊活动。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受邀参加了活动。学校侨联主席杨苹、副主席朱焱、金牛区侨联秘书长吴旭红等近30余名归侨侨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汪铮表示,学校侨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归侨侨眷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希望学校侨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凝聚侨界思想共识,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随后,归侨侨眷参观了洛带古城、西部客家博物馆,了解了客家人崇尚祖训、铭记历史、注重家教等文化精神。

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校地归侨侨眷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参观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今后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联系海外的优势,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