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教授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作精彩分享

来源:   日期:2023-0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2月19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协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嘉宾云集,来自中央统战部、教育部、江苏省以及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双一流”高校代表,欧美同学会省级、副省级地方组织代表,江苏省属高校代表等400余位嘉宾参会。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媒体纷纷报道活动盛况。主论坛和四场分论坛新华网全程直播,全网300余万人次在线参与,纷纷点赞。

应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邀请,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孙湛博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并在“留学报国与坚持立德树人”分论坛上,以题为《立德树人强国梦,留学报国畅交通》作主旨演讲。

孙湛博结合专业领域介绍了智能网联等技术在服务城市交通方面的研究与成果,西南交通大学“科教+产教”双融合、高等教育深度融入社会发展的理念,探索新工科+国际化的办学路径,争取国际合作教育园区在成渝地区落地开花,助力科技领域自立自强,服务现代化四川建设。


(整理于“欧美同学会”“四川欧美同学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