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举办国际化工作沙龙

来源:   日期:2022-11-16    

11月11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在犀浦校区31641会议室举办国际化工作沙龙。本期沙龙以“服务中心大局、践行报国初心,助力学校东部(国际)校区建设”为主题。学校欧美同学会班子成员、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院长何正友等10余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主持。学校党委统战部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何正友以“东部(国际)校区国际化办学的若干思考”为题进行主题分享,结合学校对于智慧学院的最新定位和学院未来国际化办学目标,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以及国际化办学的思考,阐述了在东部(国际)校区的办学样态、可行路径。

学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许军华以“践行初心、展望未来,持续推进地环学院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介绍了近年来地学学院国际化办学项目进展和成效以及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学院的工作设想等。

此外,各位“海归”代表还围绕国际化办学“为什么办”“怎么办好”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黄德青、张艳阳、陈嵘,副秘书长周斯翔、唐佳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杨鶤还纷纷从海外院长引进、本硕层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组织召开国际会议、智慧城市等学域的国际合作、落实合作协议重要性等方面交流分享了经验。

最后,孙湛博表示,一直以来,学校欧美同学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团结归国留学人员献计献策、建功立业。此次,欧美同学会主动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东部(国际)校区发展,举办国际化工作沙龙,更好地发挥了“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今后,欧美同学会还将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归国留学人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