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学校民盟委员会参加成都市委暑期干部会暨“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专题讲座

来源:民盟交大委员会   日期:2018-07-02    

6月22日上午,民盟成都市委在金河宾馆召开2018年暑期干部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 研”专题讲座,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高增安、副主委陈天星、申瑢,委员张丽梅受邀出席会议。民盟成都市各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工委主任、副主任,盟员 骨干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成都市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刘旭光就开展“大学习、 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做好盟市委2018年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全市盟员在了解省情、市情的基础上重点做 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自身建设。要抓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广大盟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服 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努力把成都民盟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继续抓好组织建设,盟市委将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属地化 调整,条件成熟的基层加快完成属地化工作;继续加大新盟员发展力度,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有突破;后备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后备 干部的培养和推荐。二是扎实做好履职。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共成都市委确定的“全面落实年”各项部署,以履职为核心,广泛动员成都民盟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 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资源,积极参与和融入到我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进程中,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要继 续深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对口合作工作,启动第三轮“盟邛合作”,与民盟资阳市委联合开展“成资合作”;继续开展民盟烛光行动和司法帮教活动。我们鼓励盟 内教育、卫生、法律、文艺、企业等方面的专家、盟员以及所有的基层组织参与到盟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来。三是办好民盟大事。民盟市委会下半年的重点大事办 好。将于10月17-20日召开的民盟西部城市工作会,通过办好民盟西部城市工作会,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为成都市建设国际文化名城、打造中西部 对外交往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袁鸿作“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讲座,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政策研究处处长周成作“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