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

来源: 作者:彭晶晶     日期:2018-06-25    

2018年6月20日上午,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33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以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革支部主委林青教授、民盟委员会主委高增安教授、民建支部副主委温泽峰研究员、民进支部主委崔珩教授、农工党支部主委王晓茹教授、致公党支部主委江欣国教授和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舒泽亮教授纷纷发言,简要介绍了本党派的基本情况,以及党派成员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围绕中心和大局发挥作用,汇报了工作打算,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党派工作改善明显,特别是新近的换届调整以及新成员的加入,使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各方面工作呈现出了良好局面。

卢世炬在主持中指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各位负责人要坚持有位有为,主动把责任担起来,团结带动广大党派成员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同时,还要学会借力用力,努力走出西南交大,在更广阔的天地发挥作用、展现价值!

晏启鹏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着眼长远抓好顶层谋划和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特别是民主党派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工作中,大家要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继续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晏启鹏强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一是要增强使命和责任意识,站在体现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高度来认识、来作为,积极推进党派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坚持新时代再出发,聚焦“双一流”、“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以及“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等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积极力量,砥砺前行、共同奋斗;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学习、完善机制、增强活力,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努力团结更多的人,为新时代学校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会议还对学校统一战线“迎七一”趣味运动会、统一战线年度论坛等进行了研讨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