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与大邑支社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   日期:2018-04-25    

4月21日,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与大邑支社校地合作交流活动在鹤鸣乡道源圣城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彭晶晶,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主委肖守讷,九三学社大邑支社主委包蕾等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肖守讷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的情况,包蕾简要介绍了大邑县丰富的自然、文化和旅游等资源,以及九三学社大邑支社的总体情况。彭晶晶对大邑支社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活动双方能扬长避短、互促互进,不断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将合作交流健康持续开展下去,努力推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地合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活动中,九三学社社员、西南交大电气学院华泽玺副教授作了“智能交通”主题讲座。他从定义开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智能交通的组成部分、研究内容、列车自动防护和自动运行等,并演示了西南交大的研究成果。社员们兴趣浓厚,纷纷举手提问,并对目前中国的交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外,双方还在社员参政议政、招生宣讲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达成了意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联谊活动轻松活泼,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让双方联系更加紧密,为学校和大邑发展汇聚更多的力量。

活动前,参加活动的双方社员还共同参观了鹤鸣乡老道馆。

据悉,大邑支社成立不到3年,目前共有社员33名,主要由活跃在大邑各医院年轻有为的医生和大邑各中学的优秀教师组成,是一个年轻、活力的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