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校地统一战线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3-05-22    

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统一战线成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加强统一战线成员的沟通交流和团结合作,展现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拟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校地统一战线趣味运动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下午15:40

二、活动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

三、项目及规则

(一)趣味运动项目(计分)

1.鼓舞人心

参加人数:8人

游戏规则:一名队员负责把排球放于鼓面上,其余队员每人拿一根绳子把鼓提起,拉鼓的队员通过拉绳将排球颠起鼓面20cm以上计数一次。游戏限时2min,以颠起球的次数作为评分标准。按次数计名次,按名次计分。

(鼓舞人心示意图)

2.砥砺奋进

参加人数:4人

比赛规则:每场比赛两支球队,每局每人轮流投冰壶2次,将冰壶推出投掷线,未通过防守区线的视为无效,立即移除;如果投掷冰壶位于防守区后底线内则保留,掷壶队员需要将冰壶滑向圆心,也可将对方冰壶撞出使得本方冰壶进入圆心。两个队伍第一壶为绅士壶,不能撞击对手壶,如撞击该投出壶视为无效,立即移除。以某一队中比对方所有壶都更靠近中心的壶的个数及有效区壶个数为评分标准。按分数计名次,按名次计分。

5AE38

(砥砺奋进示意图)

3.万众一心

参加人数:4人

比赛规则:4名参赛队员持“充气鼓”于起始线后,鼓面上放一充气活力球,裁判发令后,队员通过配合将充气活力球“运送”至终点线(30m),过程中队员不能用手触碰活力球,如活力球落地,需将球重新放置于鼓面上方可继续前进。以各队全部人员通过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短者为胜者。按时间计名次,按名次计分。

14F3F

(万众一心示意图)

4.同心协力

参加人数:8人

比赛规则:比赛器材置于起跑线后,2名队员或躺或趴在器材上,2名队员在在器材后方推动器材前进,4名参赛者分别在器材左右方负责替换充气棒,将后面滚出的充气棒迅速搬运至器材前下方。器材裁判发令后,6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移动车轮,把队友送到终点线。以器材全部通过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短者为胜者。按时间计名次,按名次计分。

194EF

(同心协力示意图)

(二)友谊比赛项目(不计分)

1.知史爱党

参加人数:4人

游戏规则:每队从答题箱中随机抽取一套“四史”相关的题目(共6道),全队协作进行作答,题目全部为必答题,限时5分钟,全部答对者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2.拔河比赛

参加人数:8人

游戏规则:双方队员以长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同时发力,将对方拉过赛场规定的河界线为赢。

四、计分规则

趣味运动项目采用累计积分制,根据各项目排名确定积分。每一轮比赛按照第一名10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第四名6分,第五至八名5分,第九名后3分的标准计分,最终名次按各项目总分进行排序。友谊比赛项目不计入总分。

五、奖项设置

趣味运动项目按照积分排名,设置集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主办方为获奖集体颁发奖状,为获奖集体中的个人颁发奖品。友谊比赛项目颁发纪念奖。

六、参赛队伍

请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开展动员报名,组织至少1支队伍(包括4名队员,其中指派1名联络人)参加比赛,并将报名表(附件一)于5月29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报送至邮箱zbtong@swjtu.edu.cn。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4人制和8人制,参加8人制项目每两支参赛队伍需要在赛前自由组合登记,并按照确定后的组合共同完成每项比赛项目。

联系人:赵老师;联系方式:66367985、18328075676


附件一:报名表

党委统战部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