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务实 > 领导论述 > 正文

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民革中央主席 万鄂湘     日期:2018-06-1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民革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全体民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民革要为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是民革一直研究的课题。例如,做好参政议政,就要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做好参政党自身建设,就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优良传统。下一步我们要深学细悟,指导实践,继续为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出力献策。

民革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适逢盛世,民革发挥优势、彰显价值的舞台更加广阔。我们不能辜负伟大时代,要继续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我们今年已经安排了20多个调研课题,并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