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进西南交大支部召开2015年终总结会暨新春座谈会

来源:民进交大支部   日期:2016-01-22    

2016年1月16日,民进西南交大支部在九里校区创新大厦召开2015支部年终总结会暨新春座谈会。在校的新老会员、支部老主委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胡玲老师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2015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新会员介绍与代表发言、2015调研学习经验汇报、2016支部工作计划讨论等。

2015年支部工作在组织建设方面,重点推进支部队伍建设,发展了多名新会员,完善新会员考察机制;开展了多项支部学习交流、培训活动,参加了成都市民进2015新会员培训学习、“成都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教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民进市委会2015重点提案研讨会等学习;在峨眉校区发展定位研讨会、学校党派责任与担当论坛、学校三严三实工作开展意见征询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制度建设方面,完善了支部分工责任与活动组织管理。社会服务方面,组织了捐资助学和基层调研等活动,具体包括捐款资助凉山州雷波贫困小学生的帮扶工作、重阳节探访老会员活动爱心关怀活动、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捐书赠书活动等。积极鼓励会员履行好社会职责,支部各级政协委员、专委会委员等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借助各级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参与重点课题调研、提案研究、反应社情民意等工作,完成了7篇调研报告、提案与社情民意。支部委员王琳老师也介绍了参加统战部组织前往南京、杭州等地高校的党派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健全与培养党派干部、完善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上多位会员就支部去年工作以及新一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积极结合学校建校120周年的校庆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如平越办学点的调研走访;建立支部社情民意的收集渠道,扩大基层信息采集与反馈。开展凉山州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基层调研考察以及助学扶贫爱心活动,增强支部会员的联谊活动,促进会员之间了解、信任与互助;支部管理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改善,等等。

座谈会在会员们友好、温馨的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