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革 > 党派工作 > 正文

学校领导出席民革交大支部建言献策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彭晶晶     日期:2015-09-30    

9月29日下午,民革西南交大支部国庆茶话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在犀浦综合楼501会议室召开。校长徐飞、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以及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出席会议,与10余位专家老师集聚一堂,在轻松友好地氛围中共话学校改革发展。

会上,各位民革党员,以及正在发展入党的年轻教师等先后发言,就学校民主党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和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原民革中央副主席钮小明、民革中央常委赵世春、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左德元等均表示,希望学校更加重视统战工作,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做好系统规划设计,强化党外干部培养,将更多的年轻的、优秀的干部推送出去;民革交大支部主委林青建议,学校应对“五年内没有任何科研经费到校”的883位理工科教师进行分类专题调研,协助他们明确发展目标,为他们成长搭建特殊平台,并提供支持,充分挖掘这个群体的巨大潜力;周南副主委认为,民主党派安排外出学习挂职,是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学校应进一步强化,并做好制度设计,将党内与党外、推荐与争取等有机结合起来,让这项工作更加系统完善。青年老师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很感恩学校给予的机会和平台,自己将会立足本职、奋发自强,认真做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推动民革交大支部的建设发展,为交大复兴贡献力量。

桂富强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大家的发言非常坦诚,也富有建设性意义。学校将会重视大家提及的这些现实问题,并进行相应的专题研究,认真梳理和思考,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最后,徐飞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统战工作,这不仅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的战略部署,也是学校谋求发展的内在需求,后面学校将以更高的眼界来谋划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做好顶层规划,完善相应的制度设计,有计划地培养出一批旗帜性人物,为学校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一)要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学科等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自信和勇气,用好校内外各种平台和机会,切实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发出党外人士的声音、发出交大人的声音,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二)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党派人才成长方面有所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并且眼光敏锐、行动敏捷,眼睛向下积极寻找机会,特别是要多给年轻人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