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革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革支部副主委廖海黎教授接受央视记者专访

来源: 作者:陈秀梅     日期:2015-01-05    

2014年12月26日,是中国高铁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三条重要高铁干线——兰新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其中兰新高铁是中国首条高原高铁。当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我校民革支部副主委、学校土木工程教授廖海黎带领科研团队对兰新高铁防风工程开展的科研攻关。 

兰新高铁是世界上单次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经过内陆最强的大风区,恶劣的风速环境对高速列车运行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因而防风设计成为兰新高铁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了保障兰新高铁列车安全通过大风区,廖海黎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对兰新高铁的防风屏、防风明洞、接触网等防风措施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为兰新高铁防风设计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此前,12月中旬,央视记者专程来学校对廖海黎教授进行了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