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革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革成员季富政教授与吴冠中大师联合画展顺利开幕

来源:民革西南交大支部 作者:民革     日期:2014-04-23    

 

4月15日上午10点,我校民革支部成员、建筑学院教授季富政的水粉写生画展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B区3楼顺利开幕。

季富政教授水粉写生画展是学校2014年“4•23世界读书日”“悦”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画展中展出的大部分作品,是季富政教授1980年随吴冠中大师在大巴山写生时创作的,是30多年来首次集体亮相,其中的《巴山明月》《川东根系》《川西三月》《民族阳光》《香雪飘飘》等作品,是作者对巴蜀大地深厚情感的真挚抒发。还有部分画作反映了八十年代末九里校区的校园美景,是难得的校史资料。

此外,画展还同时展出了季富政教授的《四川民居散论》、《乡土建筑丛书》、《天府古镇》等十多部著作,这些作品将在展出结束后捐赠给校图书馆。

本次画展由民革西南交大支部与学校图书馆联合举办。民革西南交大支部积极参与了画展的筹备工作,林青组委、周兰副组委等多位成员都出席了画展开幕式,随季富政教授欣赏了每一幅画作,并饶有兴致的学习了画作的创作背景、意义和技法。

据悉,本次水粉写生画展览将持续到4月26日,相继在犀浦和九里开展,在画展收尾时,图书馆将举办“梦回大巴山,漫话吴冠中——季富政教授从师习画漫谈”沙龙。今年5月和9月还将陆续展出季富政教授的钢笔画和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