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罗霞:因地制宜探寻校车治理新思路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中国教育报     日期:2012-03-16    

[提要]  某村小放学后,小学生挤坐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家用车上。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认为,校车治理势在必行,但要因地制宜,不要一刀切。江苏省政协委员、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则提出,不一定非要用校车为学生出行提供方便,通过发展镇村公交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认为,校车治理势在必行,但要因地制宜,不要一刀切。我国地区之间不仅经济发展水平有差距,自然条件、人口密度、学校布局,以及财力方面的差距都非常大。当务之急是各级政府要尽快拿出几条能够保证学生正常出行安全的过渡性办法。江苏省政协委员、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则提出,不一定非要用校车为学生出行提供方便,通过发展镇村公交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为我们提出一个好的思路,疏堵结合,才能很好地保证学生安全上下学。”罗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