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罗霞教授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来源:统战部 作者:陈秀梅     日期:2011-10-11    

近日,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包括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罗霞教授在内,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100位教师荣获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至此,学校已有国家级教学名师6人。

        罗霞,女,1962年生,重庆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四川省交通工程品牌特色专业负责人。曾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现任公安部、建设部“畅通工程”专家组成员,交通部西部项目专家组成员等,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科技部“十五”、“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横向项目近百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在国际会议和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参加了上百个涉及高速公路、城市交通和综合运输的咨询和评审工作。多次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公安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任多个国际会议执行主席、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学术刊物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