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成都市财政局、民政局向市政协委员高增安反馈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 作者:陈青山     日期:2015-04-06    

4月3日上午,成都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薛红、成都市民政局福利处副调研员刘守建等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向成都市政协委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高增安教授反馈提案办理情况。

近年来,我校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关注民生,热情参政议政。在今年的政协成都市委员会十四届三次全会上,高增安老师提交了《关于改进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建议》和《关于跨部门成立支持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建设指导小组的建议》的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薛红代表成都市财政局对高增安委员对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高增安委员提出的建议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对成都市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制定和相关工作的有序推进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在由市财政局代市政府办公厅起草的《成都市政府购买服务暂行办法》和市财政局研究制定的《成都市政府购买服务实施方案》中,涉及到规范实施程序,建立信息公开机制、绩效评价机制、市场培育机制等方面的内容,已经采纳了高增安委员的建议。

刘守建多次向高增安委员通报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推进情况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感谢高增安委员长期关心、关注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表示其针对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建设指导的具体意见已在成府发﹝2015﹞6号文件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监管指导涉及部门主要职责”中予以明确,并将在下一步具体工作中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