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新华网】罗霞:建议将四川作为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省份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6-03-09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刘晴)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会议向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表示,建议国家将四川作为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省份。

        罗霞提到,“十二五”期间四川的综合枢纽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为了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新纽带,也成为西部内陆地区开放的战略新支点,成功地将西部“终端”转变为西部“中枢”。

罗霞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国家将四川作为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省份,在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二是支持四川对内对外通道建设,加速以成都为中心的出川高铁建设,将成都打造为重要的高铁枢纽城市。三是支持高速公路的建设,推进高速公路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延伸和覆盖。四是加速交通领域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希望国家在战备仓库建设、国防交通物资储备等方面对四川给予倾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