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成都两会交大声音】关心城市建设的精细化 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来源:成都日报   日期:2018-03-02    

“再次当选市人大代表,体现了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唯有更加努力工作才不会辜负这份信任。”市人大代表翁杰,是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导,民建西南交大支部主委、民建市委常委。今年再次当选的他,深感努力实干是对组织和人民信任的最好报答。

“作为一名连任市人大代表,我一直关注城市建设中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精细化建设。每年市人代会期间,我都会提出4件左右有关城市交通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问题等方面的建议。”翁杰表示,除了自己平常积极关注城市发展的诸多方面,他也注意倾听和收集市民反映的意见。今年他提出的建议之一是在政府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的行动中,规范公共厕所的距离和方位标示。

翁杰留意到成都城区范围的厕所标识牌均缺少距离和方位标示,即没有标明厕所距离指示牌的距离和方向。同时,他还注意到国外现代化城市的厕所标识牌均注明了厕所距标识牌的距离和方位,“在厕所标识牌上注明厕所的距离及方位,这是非常人性化的设置。”翁杰告诉记者,成都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大都市,国外到蓉的旅游者日益增多,所以他建议街道和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公共厕所,其标识牌应标明厕所距标识牌的距离和方位,同时标识牌应采用中英文两种文字标注。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赵子君 王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