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无党派人士潘炜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23-07-03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研究部署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电力保供等工作。

会上,无党派人士、省人大代表、省政府参事、学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潘炜教授以《量子技术对四川未来产业发展的影响》为题作了专题学习讲解。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加强量子科技等前沿领域战略性谋划和前瞻性布局,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突破口,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让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加快把我省雄厚的科教军工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潘炜简介:

潘炜,无党派人士,四川省人大代表、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学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在担任省人大代表、省人民政府参事期间,潘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咨政建言,主笔或参与撰写《关于推进我省数字化赋能新兴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深度融合“新基建”发展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产业提升四川灾害应急能力的建议》等意见建议10余篇,其中多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视,两次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来函感谢。此外,潘炜还参与了成都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其《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被评选为“优秀建言”,并收到成都市发改委来函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