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潘炜教授受邀为省政府常务会开设讲座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09-08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省政府常务会前三学:学法、学政策、学知识”的指示,今年四月,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邀请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潘玮教授,为省政府常务会开设“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主题讲座,讲座受到省委领导的广泛好评。



潘炜教授简介:

潘炜,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现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通信学理事,四川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四川省专家评议(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

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信息与通信工程,主持完成国家973、国家863重大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专项科研基金优先发展领域,以及四川省、铁路总公司重大、重点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