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赴渭南市澄城县开展“烛光行动”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01    

10月27日,在民盟陕西省委员会、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的组织下,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民盟附中附小支部一行17人赴渭南市澄城县开展“烛光行动”送教下乡活动。该活动是民盟西安交大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12669

活动启动仪式在澄城县城关一小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科技委副主任、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西安交大委员会主委赵玉龙,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渭南市委员会主委杨文斌,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立军等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澄城县副县长雷江涛主持。

1275E

澄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俊宏致辞。他表示 “烛光行动”送教活动,是发挥民盟教育资源优势的一项爱心举措,希望澄城广大师生学习民盟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继承西安交大西迁精神的高尚风范,尊师重道、珍惜机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0A22

西安交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和盟员专业优势,为老师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搭建平台,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资源互补共享贡献交大统战力量。

DD65

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巩稳定希望发挥附中、附小名校示范作用和教育资源优势,促进老师们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并希望建立有效机制,加强长期交流合作。

11803

民盟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赵玉龙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烛光行动”是民盟中央促进教育帮扶的一项品牌活动,他希望通过开展专家讲座、教学示范课、教学交流研讨等活动,有效发挥民盟教育资源优势,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全方位提升县域基础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

15274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指导专家和送教名师颁发聘书。

1BA51

1AB7B

随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兴庆校区王艳、罗润、杜娟娟、尤蓉蓉、向金、李琳、雁塔校区吴茹、师倩以及附属中学曲江校区赵岚坤、航天校区杜琳、创新港校区张新等10余位老师分别就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科教五个学科,为澄城县180多名学生进行了五场课堂教学或专题讲座,全县相关学科教师代表、教研员一起旁听了示范课和讲座。公开示范教学环节结束后,针对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改善途径,交大附中附小的送教老师们在县教研室各相关教研员的主持下,为澄城县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信息、科学等相关学科300余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五场分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通过此次“烛光行动”送教活动,对基础教育薄弱学科起到了传授前沿教学理念、解决实际教学困惑、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作用,得到了当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1840E

送教活动后,送教团一行前往澄城县王超北红色文化现场教学基地和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1881B

民盟陕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白玉,民盟渭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晓燕,澄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政协党组成员樊正红,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师龙等相关领导,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党委委员、附小校长雷玲,民盟省委基教委委员、民盟交大委员会委员、民盟附中附小支部主委张新,及澄城县相关学科中小学教师和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