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第46期同心沙龙暨第2期同心健康大讲堂“久坐高脂人群的健康生活方式”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23-09-23    

9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工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联合承办的第46期同心沙龙暨第2期同心健康大讲堂“久坐高脂人群的健康生活方式”顺利进行,主讲嘉宾是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会员、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运动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王秀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出席讲座,讲座由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副会长、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刘灿华主持。线上线下将近800人参加了本期同心沙龙。

张杰在致辞中向参会老师们介绍了同心沙龙举办的由来和宗旨,并希望能够通过讲座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并加强联系和沟通,增进统一战线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肖国芳在致辞中表示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服务好广大教职工为宗旨,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娘家人”。



王秀强老师主要从事久坐亚健康/慢病人群的健康管理研究,重点关注肥胖、2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等慢性病的以运动为主导的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前期在运动转化医学中心进行的多期交大教职工体质与健康检测分析报告,就如何科学锻炼、如何从饮食和运动等层面进行有效减脂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专业的示范,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参加本期同心沙龙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合理饮食,科学锻炼,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保持身心健康,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