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统一战线”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   日期:2018-10-19    


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北京10月17日电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统一战线”研讨会17日在湖北召开。包括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在内的100人参加会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自2017年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重大战略问题集中攻关,坚持突出应用研究,着力加强智库建设,深化统战社会宣传,各项工作抓出了实效、抓出了成绩。

他强调,“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新时代统一战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理论研究的主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主要特征、基本任务、原则方法等,在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刘佳义、安七一、靳诺3位副会长重点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作了大会发言。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是中央统战部主管的研究和宣传统一战线理论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在全国建有11个理论研究基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设有研究会。2017年7月召开了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因工作需要,这次会议对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作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