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18-03-06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马闯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昨天(4日)在看望政协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现场政协委员热烈反响。委员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周忠和在昨天的联组会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平实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刻阐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现场聆听后,令人振奋鼓舞。

周忠和说,习近平总书记借这样的机会,传达一个强烈的信号:一方面让大家坚定多党合作制的传统和成功经验;另一方面希望大家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多听到大家真实的意见,更大发挥协商民主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联组会上作了《用经典作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四个自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吴为山正在继续推进中华民族历史杰出人物系列雕塑的创作。

吴为山表示,文化是根本的自信,要认识到中国自己的价值,“总书记讲得太精彩!作为一个民主党派人士,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给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自己的作用提供了最好的空间。”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表示,希望扩大民主党派在推动中国发展中的参与度,对一些决策能够有深入探讨的机制。民主党派中的专家可能更多,应进一步发挥他们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让委员们深受鼓舞,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履职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曹卫星表示:“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希望我们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非常有指导性。我们要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易于操作、富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