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来川民间外交工作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 作者:四川省欧美同学会     日期:2024-04-16    

4月10日至12日,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滕剑峰率调研组一行来川,围绕民间外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武,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兼秘书处处长冯静等参加调研活动。

11日,调研组分别召开民间外交工作座谈会和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对外友协等省直有关部门,成都欧美同学会、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四川旅游学院欧美同学会、中电建成都院欧美同学会等地方组织、团体会员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就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开展民间外交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10位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以及对欧美同学会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滕剑峰对四川发挥欧美同学会平台作用,开展民间外交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民间外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独特优势,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对外交流交往中做出独特贡献。

陈武对总会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四川相关部门和各级各类欧美同学会组织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总会关于民间外交工作相关要求,用好各自领域资源优势,聚力协作,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传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有力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助力中外科技交流和文明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贡献海归智慧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别赴成都、德阳、绵阳和四川旅游学院等地走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