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在学校开营

来源:省台联   日期:2018-07-18    

7月15日上午,“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在学校开营。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学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等出席开营仪式。32名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成功大学等岛内高校的台湾青年和10名学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欢聚一堂,开启了充满期待的四川熊猫之旅。

沈火明简要介绍了学校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特别是祖国交通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营员们通过参观实验室、听取高铁讲座、体验模拟驾驶等,领略祖国大陆高铁大发展的风采,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认同。

张军表示,四川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已成为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拥有涉台园区最多的省份。“31条措施”出台以来,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好大陆的发展,到大陆就学就业的意愿不断增强,欢迎台湾同学来川实习创业就业,各级台办和有关部门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服务。

台湾领队、台湾鹏辰文化经贸创意交流发展协会李根培教授,以及营员代表、台湾大学哲学系学生张兴祥在发言中,对省、市台联和学校的精心组织表示了感谢。

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聆听了学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邓自刚研究员所作的《超级高铁不是梦》专题讲座,并参观了轨道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纷纷对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最新科技知识和成果表示赞叹。

省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市台联,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团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

据悉,本届夏令营以“我到四川看熊猫”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7月21日。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将参访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同时,还将参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青白江国际铁路港、菁蓉镇亚台青双创基地,了解四川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开放合作优势和对台湾青年创业的支持政策;探访川菜博物馆,“玩做川菜”;参观都江堰、乐山、峨眉山等蜀文化胜地,感悟四川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