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07-12    

2018年7月9日下午,学校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5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以及学校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各统战团体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活动开展、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统战部鼎力支持下,统战团体政治性、代表性、年轻化进一步凸显,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统战团体各方面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

晏启鹏表示,大家都做了很好的思考,发言很精彩,情真意切。晏启鹏强调,各统战团体:一是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团体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发挥优势,在识才、引才、用才、留才、引资(资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建言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开展团队活动,增强团队活力,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等宏伟目标,凝聚人心,共同奋斗,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